中证网
返回首页

我国新能源行业首套项目开发法律手续标准化管理丛书出版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我国新能源行业首套项目开发法律手续标准化管理丛书《新能源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法律事务标准化管理论丛》出版。该丛书由三峡能源(600905)牵头创作,包括《海上风力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法律手续管理原理与实务》《新能源项目用地法律制度理论与实务》《陆上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法律手续管理原理与实务》三本专著。

  近年来,以风电、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迅速发展。新能源电站项目的开发建设过程涉及多项行政许可事项和行政监督管理事项,如项目核准、施工许可、质量监督、环境保护、水土保持等,上述法律手续的办理对项目开发建设和后续运行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结合三峡能源多年深耕新能源电站开发建设的实践经验,将标准化思维引入企业法律事务管理,首次将标准化科学管理理论应用于传统依赖经验的非技术领域,通过编制统一流程,设定统一标准,提出统一要求,制订出普遍适用的规章制度,实现新能源项目开发法律手续管理的流程化和表单化,从源头防范相关法律风险,有效提高管理效率和质量,力求为新能源行业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