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欧拉开发者大会将于4月13日-15日召开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4月12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欧拉开发者大会(openEuler Developer Day 2022)将于4月13日-15日举办。本届大会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旗下的欧拉开源社区发起并举办。

   本次大会上,将发布社区首个数字基础设施全场景长周期版本(openEuler 22.03 LTS版本),展示社区伙伴的联合创新成果。华为、英特尔、超聚变、新华三、麒麟、统信、SUSE、麒麟信安、中科院软件所等芯片厂商、整机厂商、软件厂商代表将参加大会,共建支持多样性计算的数字基础设施开源操作系统。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企业用户代表出席主论坛演讲,分享欧拉行业应用实践和联合创新。

   2019年,华为把自己在服务器操作系统上积累了十余年的能力开放出来,欧拉操作系统开源。2021年9月,华为进一步将自身在ICT领域各场景、不同设备上的操作系统能力全面开放,欧拉全新升级,从服务器场景,扩展到云计算、边缘计算和嵌入式场景,成为面向数字基础设施的开源操作系统。同年11月,华为携手伙伴将欧拉开源操作系统项目捐赠给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

   截至目前,欧拉开源社区已经吸引近万名开源贡献者,330多家企业、研究机构和高校加入,成立近百个特别兴趣小组,成为国内极具创新力的开源社区,并通过社区发行版、伙伴商业发行版等多种形式,促进操作系统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