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东湛江召开预制菜产业发展座谈会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4月14日广东省湛江市政府网信息显示,4月13日,湛江市召开预制菜产业发展座谈会。会议指出,发展预制菜产业要以现代工业化、互联网思维去推动发展,建立产业引导基金支持预制菜产业快速发展,突出湛江预制菜发展的金融元素和技术创新元素。

  座谈会听取了《湛江市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22-2026)》编制单位对规划编制情况作解读。会议指出,发展预制菜产业不能以传统的农产品初加工产业思维来思考,要以现代工业化、互联网的思维去推动发展,充分考虑分析市场需求和消费需求;编制规划要着眼于预制菜的健康长远发展,建立快速物流体系,丰富定制化产品,建立食品溯源体系;要建立全产业链,补短板,强优势,提高核心竞争力。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预制菜产业健康长远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把握机遇,全力加快推进湛江市预制菜产业发展,要充分结合湛江实际,抓紧出台可操作性强、务实管用的措施。要大力支持区域品牌发展,建立产业引导基金,支持预制菜产业快速发展,在专业人才、技术革新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和政策引导,不断提高产业技术创新水平,尤其是突出湛江预制菜发展的金融元素和技术创新元素,将湛江预制菜产业打造成高端产业,推动预制菜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