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美团:新试点城市数字人民币活动已累计带动民生消费超过4亿元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记者4月14日从美团平台获悉,数字人民币扩大试点范围10天来,新增超过160万用户在美团App“尝鲜”数字人民币,期间美团平台日均数字人民币交易用户数较新试点城市公布前10天上涨超过3倍,日均数字人民币交易金额上涨超过4倍。 

  新一批试点城市居民“尝鲜”数字人民币尤为踊跃。在新试点城市广州,许多市民走入线下门店尝鲜数字人民币支付,表示支付体验十分顺畅。在杭州、天津、重庆等城市,已有不少商户开通数字人民币交易通道。由于提现无需手续费、方便快捷等优点,很多商家主动向顾客推荐起数字人民币。

  与此同时,新试点地区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迅速落地,各家银行、科技企业积极参与,探索扩充应用场景,发放多种形式的红包补贴,助力消费复苏。在新一批试点城市正式亮相后,美团宣布面向试点城市发放数字人民币民生消费补贴,覆盖居民“衣食住行”等200多类消费场景。

  美团披露的数据显示,10天来,新试点城市数字人民币活动已累计带动民生消费超过4亿元,约9成数字人民币消费补贴流向外卖订餐、购买生鲜蔬菜、骑行单车等“衣食住行”小额高频消费场景。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互联网平台已成公众在日常生活中接触数字人民币的主要入口。随着试点进入覆盖更多地区、更广泛人群的“第三阶段”,数字人民币将更加强调对百姓生活的深入渗透以及对民生消费的有效拉动,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互联网平台加入到数字人民币民生消费补贴的行列中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