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阿里健康3000位医生线上义诊

傅苏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记者4月18日从阿里健康获悉,3月以来,阿里健康发起抗疫义诊,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00位医生主动加入,在特殊时期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复诊、健康咨询等服务。 

  阿里健康披露数据显示,义诊上线以来,日均问诊量呈上升趋势,儿科、妇产科及一些慢病科室成了需求最为集中的科室。以一位来自上海某三甲医院的妇产科医生为例,他在抗疫工作之余,利用碎片化时间在线接诊,仅3月以来就已接诊300多人次患者,很多患者不止一次找到他。

  此外,就慢病患者的健康管理需求,阿里健康开通了在线复诊购药服务,患者可通过支付宝医疗健康频道,点击“在线问诊”,找到“开药门诊”复诊开方,购买需要的药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