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工信部:全年推动完成60万个5G基站建设

郑灶金 证券时报·e公司

  证券时报e公司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4月19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赵志国称,下一步,工信部将加强统筹谋划和协同布局,以建带用、以用促建,持续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引导扩大有效投资。稳妥有序推进5G和千兆光网的建设,深化网络的共建共享。持续提升网络覆盖的深度和广度,全年推动完成60万个5G基站建设,千兆光网的覆盖能力超过4亿户家庭。推动国家枢纽节点数据中心集群项目的建设,持续优化数据中心布局,加快向高技术、高算力、高效能演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