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指研究院:2021年百强物业企业并购交易金额约400亿元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4月26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百强企业管理面积达5692.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69%。报告期内,百强物业企业管理规模加速增长,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市场份额方面,百强企业市占率上升至52.31%,较上年增长2.60个百分点。2021年,百强企业新增管理面积中超过半数来源于第三方项目,并购为首要驱动力。百强企业现金流相对稳定,为并购提供重要资金支持。从并购规模看,2021年百强企业共发生超百宗并购案例,交易金额约400亿元,涉及约10亿平方米管理面积。

针对行业发展,《报告》指出,管理规模扩张是当前行业发展的主旋律。非住宅业态已成百强物业服务企业布局的重点方向,是服务空间的横向扩张。伴随城镇化进程推进以及城市治理需求的持续增长,百强企业的服务空间由社区逐步走向城市,争相布局城市服务赛道,服务空间实现纵向扩大。

据中指研究院测算,2026年,全国物业管理面积将达到355.4亿平方米,未来五年百强市场占有率预计将突破64%,行业集中度明显提高。基于业主社区生活场景的多元化,百强企业在提供高品质的基础物业服务同时,持续引领社区增值服务创新,不断探索新的服务场景和业务模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