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首届云系统稳定性大会召开 工信部:抓好云服务稳定运行工作

杨洁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4月26日,在中国信通院主办的“稳保计划”首届云系统稳定性大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应急通信与互联互通处处长张牙表示,云服务的运行稳定已经是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确保云服务的稳定性和业务的连续性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张牙指出,当前云服务稳定性需要进一步提升,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一是安全管理体系需要进一步完善,需要健全安全责任制;二是云服务技术手段支撑能力需要进一步强化,建议增强各类系统稳定性风险的防控能力;三是应对能力需要加强,需要及时高效处置云服务故障。工信部将全力抓好云服务稳定运行工作,建立云服务稳定运行标准体系及云服务可用性监测平台,开展相关评估工作,促进云服务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