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复星健康CEO李胜利:构建医疗级、全场景、一站式健康生态系统

徐金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6月15日,在第六届未来医疗100强大会上,复星健康CEO李胜利发表主题演讲。李胜利表示,复星健康将继续以医疗为本色、善念为底色、科技为成色,持续整合复星体系医、药、保、健等优质资源,重点耕耘和强化医疗能力建设,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引领全生命周期的主动健康管理,并积极探索和增进产业的数字化能力,不断创新,持续赋能,与产业各方共享价值链,构建医疗级、全场景、一站式的健康生态系统。 

  李胜利在演讲中指出,互联网医疗已进入新阶段。从以问诊咨询、在线处方、随诊复诊等轻问诊、浅服务为核心的互联网医疗初始时期,迈入到以疾病全病程管理为代表,成为传统实体医院服务延伸的新时期。“在医疗消费升级和互联网医疗监管升级的双重趋势下,如何打通患者全病程管理、如何解决医疗资源分配不均、如何缓解患者经济负担成为了互联网医疗企业亟待解决的三大核心痛点。”李胜利表示。

  在李胜利看来,要提供全病程一站式的管理,首先要有足够的医疗资源供给,包括医生、医院等医疗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复星健康已经围绕珠三角大湾区、长三角经济区、淮海经济区、成渝经济带、华中经济带等五大经济带,打造了区域性医疗平台及高水平医院集群,自有专科医生人数超3000名。

  其次,还要以患者为中心,让医疗服务回归“严肃医疗”的本质。李胜利表示,“互联网医疗作为线下医疗机构的补充,基于线下医院展开,但不是简单的把线下业务搬到线上,而是要打造覆盖用户全生命周期全场景的健康管理平台,形成‘医、药、保、健’全链路服务,这也是缓解医疗资源分配不均、优化患者医疗支出的有效途径。”

  李胜利介绍,复星健康的模式是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挖掘复星体系的医疗产业生态优势,另一方面是科技赋能,以科创为驱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