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神州数码董事长郭为:数据资产将成为未来数字企业价值衡量标准

彭思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思雨)6月20日晚,在《数字化的力量》新书发布会上,该书作者、神州数码董事长郭为表示,数据资产的累积将成为未来数字企业价值衡量的标准。数字化的本质是颠覆和重构,在于不断累积和形成数据资产,加速业务数字化、数据业务化,构建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新的增长飞轮。   

  郭为表示,在这个高速变革的时代,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只有率先实现认知的颠覆,才能在数字化浪潮中立于潮头,才能不断获得价值提升,才能抓住时代赋予的增长红利。数云融合带来的技术范式颠覆创新,为数据价值的体现创造了前提条件,也为数字化的进程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在《数字化的力量》中,郭为从企业家的视角,分享了对数字经济以及数字化所产生影响的感知和认识,并提出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四个可行方向:资产数字化、产业数联、决策数智化和企业无边界。

  面对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带来的巨大变化,郭为在其新书《数字化的力量》中告诉我们,“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无论是对个人而言,还是对企业而言,数字化都成了一种必须习得的生存方式。更多地了解数字化,把握住数字化这股对中国乃至世界都将产生深刻影响的力量,才能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找到自己的确定性,驭浪前行,韧性成长。”

  据悉,神州数码正积极推动“数云融合”新战略落地,在云业务和自主品牌高价值赛道持续深耕,推动高速增长的同时,驱动自身跨越式迭代,赋能新发展,构建新引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