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前5月我国核能发电量同比上升4.5%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苑)记者获悉,今年1月—5月,全国累计核能发电量为1663亿千瓦时,较2021年同期上升4.5%,高于全国同期发电量增速4个百分点,占全国同期累计发电量的5.1%。

  从区域来看,广东是我国目前在运核电机组最多的省份。目前,全国各大核电基地总体运行平稳,发电量保持稳中有升。

  针对今年以来我国核能发电量稳步上升的情况,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廷克认为,核电机组数量增加、政策扶持以及核燃料供应稳定是重要有利因素。截至目前,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共54台,总装机容量达5581万千瓦,居全球第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