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沐曦集成电路完成10亿元Pre-B轮融资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7月5日,专注于为异构计算提供高性能GPU芯片和解决方案的沐曦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沐曦集成电路”)举行融资交割仪式,宣布完成10亿元人民币Pre-B轮融资,为高性能GPU量产打下基础。该轮融资由上海混沌投资集团、央视融媒体产业投资基金联合领投,上海国盛资本、中鑫资本、建银科创、和暄资本、普超资本等业内有影响力的机构踊跃跟投,老股东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经纬中国、国创中鼎继续超额追加投资。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英在仪式现场致辞时表示,期待沐曦集成电路在高性能GPU芯片研发和量产的征程中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为上海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沐曦集成电路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维良表示,Pre-B轮融资的完成将进一步助力公司高性能通用GPU产品的研发和商业化落地,未来公司将继续脚踏实地打造一流的高端GPU芯片应用生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