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宝通科技碳中和输送带产品正式下线

段芳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7月8日,记者从宝通科技获悉,由宝通科技与全球知名矿产资源公司必和必拓集团(以下简称“BHP”)共同研发的碳中和输送带产品于日前正式在宝通智慧工厂下线。

  据悉,宝通科技作为行业领先的工业散货物料绿色智能输送全栈式服务商,一直携手客户、供应商、行业专家等积极探索并实践制造业的绿色发展转型。公司称,该条碳中和输送带产品的问世,是公司实施绿色发展战略、践行“零碳”之路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公司与BHP实践脱碳化进程的合作起点。

  全球知名权威认证机构SGS在产品下线现场向宝通为BHP生产的绿色产品授予全球首张“钢丝绳芯输送带产品碳中和达成”证书。与此同时,宝通&BHP碳中和绿标也将跟随这些输送带跨洋远行前往智利,保障BHP在当地的铜矿运营。

  宝通科技表示,该条碳中和输送带项目仅仅只是一个开端,公司未来还会有更多致力于削减温室气体排放的合作项目推出。同时,未来也会有更多的海内外伙伴加入进来,与公司共同构建“零碳”新工业体系,加速工业和经济的绿色转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