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2年北京网络安全大会开幕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7月13日,2022年北京网络安全大会开幕。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张劲松在会上表示,北京大力推进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建设,积极培育网络安全企业集群。目前,北京网络安全企业数量达到932家,位居全国第一。未来北京应当以科技创新为引擎,构建网络安全新格局,推动网络安全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中国数字经济“北京样板”、全球数字经济“北京标杆”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长王秀军认为,网络安全需要以实际需求为导向、以应用为依据,打通用户、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之间,在网络安全技术、产品、服务等方面信息不对称、需求不匹配的壁垒,培育良性发展生态。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在会上指出,公司以“数据驱动安全”理念为指导,并以“内生安全”的工程方法建设系统,同时用“经营安全”的深度运营实现了对网络安全的动态掌控。

  奇安信冬奥网络安全保障总架构师尹智清在会上介绍,网络安保要保障信息系统的稳定运行。同时,个人隐私数据的保护也格外重要。

  据了解,奇安信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网络安全独家赞助商,实现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网络安全“零事故”,为中国大型活动网络安保开创了新模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