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第二届消博会开幕 超600个全球新品将首发首秀

经济参考报

  7月2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消博会”)暨全球消费论坛在海南省海口市开幕。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在致辞中表示,办好消博会将为更多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提供平台。本届消博会国际展区8万平方米,占参展面积的80%,1000多家境外企业带来1600多个品牌参展。“我们希望这些企业通过消博会快速对接中国市场,共享中国发展机遇。”

  王受文介绍,本届消博会将有600多个全球新品首发首秀,充分展现了消费创新的活力。有60余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参展,其中超过半数是中国的主要贸易伙伴。

  王受文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各国的经贸合作,高水平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积极推进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和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进程,以实际行动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张向晨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举办以消费品为主题的博览会,将对拉动消费、促进贸易和提升经济产生积极影响。消博会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球经贸合作的重要举措。

  王受文同时指出,办好消博会将为中国产品拓展国际市场提供重要通道。

  本届消博会国内展区2万平方米,包括省(区、市)展区1.5万平方米,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参展参会。截至目前,参展品牌超过了1200多个,新设国货精品馆5000平方米,展示国内消费精品和老字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