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万里数据库首次携手华为存储 探索数据库存算分离新模式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7月29日-31日,中国算力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8月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创意信息获悉,创意信息旗下万里数据库首次携手华为存储,在大会上对数据库存储联合解决方案进行了相关解读与分享,共同探索业界领先的数据库存算分离新模式。

  万里数据库副总经理李杨桅介绍,近几年,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与国产转型的深入推进,中国数据库市场高速发展,预计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00亿元。

  万里数据库作为深耕数据库与操作系统超过20年的底层基础软件厂商。核心团队源自MySQL中国研发中心,拥有完备的MySQL生态与数据库源码积淀。凭借多年的数据库技术与应用实践积累,公司与华为自2019年起,先后在云、操作系统、芯片、存储硬件方面达成合作,并进一步推出数据库存储联合产品解决方案。

  该解决方案采用存算分离架构,利用GreatDB的计算层+数据库加速引擎存储层+企业级存储硬件,致力于为DBaaS、“微胖”系统等应用场景实现企业级存储。同时,该方案强大的兼容性与安全性、节省存储成本、简洁易维护的架构和强大的性能等获得了客户极大的关注。

  创意信息表示,未来,随着联合解决方案的不断成熟,万里数据库将与华为存储陆续推出数据库一体机产品,并计划将联研成果通过GreatSQL社区开源,打造富有竞争力的MySQL开源DBaaS存储底座。双方将充分融合数据库和存储方面的优势资源,实现1+1>2的合作效果,加深产品解决方案合作创新,积极融合算力应用,将算力赋能千行百业,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提质增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