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数字人民币助力“五五购物节” 上海市民可在美团领取消费券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记者8月4日获悉,为助力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美团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启动“五五”数字欢购季活动,面向上海市民发放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即日起,尚未开通建设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的上海市民,均可登陆美团App搜索“数字人民币”领券,根据规则在外卖、堂食、买菜、骑车、买日用品等美团场景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时使用。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至9月30日。上海市民领券成功后,可获得1张满29减10消费券、1张满49减10消费券、1张满69减15消费券和1张满99减20消费券。此外,活动前已将建设银行数字人民币子钱包推送至美团的上海市民,活动期间每天可在美团平台前两笔数字人民币消费中享受随机立减优惠。

  此次美团联合建设银行通过“五五购物节”发放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是银企联动促进消费复苏、助力上海商户发展的积极举措。作为上海首创的大规模综合性消费节庆活动,上届“五五购物节”中,上海市即面向市民发放了数字人民币红包,有力激发了市民消费热情,带动市场回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