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发布第二批全国建材行业重大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榜单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8月4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第二批全国建材行业重大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榜单。

  据了解,第二批“揭榜挂帅”项目榜单围绕建材行业的零外购电、零化石能源、零一次资源、零碳排放、零废弃物排放、零员工的“六零”示范工厂建设,开展应用导向型攻关;围绕建材节能绿色低碳工艺流程再造,开展迭代性或颠覆性技术及基础工艺攻关;围绕国家和行业重大、关键领域的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与自主可控,开展新材料、关键零部件攻关。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刘建华表示,联合会支持多个团队揭榜同一个攻关项目,形成“赛马”机制。同时,将进一步加强“揭榜挂帅”项目攻关全过程跟踪服务和阶段性目标考核,并最大限度协调资源给予支持。希望建材行业各科技创新主体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把科研精力、资源投入到国家、行业亟需的重大科技问题上来,积极“揭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智慧和力量,实现重大技术突破;广大科技工作者进一步拓宽国际视野,紧跟全球建材行业最前沿的科技研发和产业发展动态,对标关键领域全球科技创新最前沿水平,借鉴国际科技创新方面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建材行业科技创新的质量和水平;各企业和科研院校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承担“揭榜挂帅”项目为契机,为科技人才提供更加良好的研发条件、待遇和氛围,加大对科研骨干的培育和支持力度,激发科技人才更大的创新动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