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赛莱拉:加快制定标准 推动科学护肤产业发展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8月8日,广州赛莱拉干细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科学护肤创新大会在广州召开。会上,赛莱拉干细胞与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联合举行了抗衰老功效测评标准制定项目启动仪式,双方将就基于“动植物细胞提取物”技术的抗衰老化妆品功效测评展开合作,这也是双方产学研合作及质量标准制定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广东省赛莱拉干细胞研究院院长陈海佳研究员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科学护肤新兴产业的发源地,同时也是我国化妆品产业最大集聚地之一,拥有旺盛的化妆品消费力。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已与大湾区的科学护肤新兴产业形成良性互动,积极抢占科学护肤新机遇,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全球科学护肤新兴产业创新高地,将为推动我国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市场。我国功能性护肤品市场规模2017年达到625亿元,占国内化妆品市场20%,预计至2023年接近800亿元,已成为国内品牌争相布局的焦点。

  今年年初,赛莱拉制定的《外泌体冻干粉》、《冻干精华液》、《冻干粉》、《精华面膜》、《(动物)脐带提取物》及《头皮精华液》六大企业标准正式发布,陈海佳提出了“技术领先、质量上乘、安全有效、机理可证、标准明确、依法合规”24字的科学护肤倡议,为推动科学护肤行业“标准化”发展助力。    

  陈海佳认为,加快建立“科学护肤”湾区标准,是推动科学护肤产业发展的关键。对此,他建议组织粤港澳三地的标准化专家、技术专家,对标国际领先水平,率先制定并发布粤港澳大湾区科学护肤产业标准,以高标准引领推动行业质量水平整体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