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2中国金融衍生品投资论坛举办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8月13日,“2022中国金融衍生品投资论坛暨第十三届‘蓝海密剑’中国对冲基金经理公开赛、第二届‘蓝海密剑’中国私募基金创富榜颁奖典礼”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活动由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金融板块旗下东航期货公司主办。

  东航期货表示,2021年中国期货市场成交量创历史新高,在全球场内衍生品市场中,中国四家期货交易所的成交量排名稳中有升,期货期权新品种稳步增加,衍生品体系更加完善,更多机构关注到商品领域,市场结构得以进一步优化。2022年,市场将面临全球主要央行开启加息或退出宽松货币政策、全球新冠疫情形势有所改善、新兴经济体复工复产、国内期货市场前期活跃品种成交规模下降等内外因素的影响,CTA策略将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

  “蓝海密剑”中国对冲基金经理公开赛是东航期货自2008年以来举办金融衍生品市场核心品牌活动,业已成功举办十三届。大赛秉承“培养和促进衍生品市场投资管理人才的成熟、探索和积累衍生品投资基金管理经验、推动我国金融力量全面成长和捍卫金融疆土”的宗旨,具有长周期赛制选拔,多评估指标立体科学评估,专业增值产品服务、奖金丰富等特色,现已成为国内期货交易选手选拔平台,同时为国内期货市场资产管理积累丰富经验。大赛专设年度先锋勋章、晋衔奖、高地军旗手等奖项,于每届比赛结束后颁发。

  东航期货称,公司将持之以恒地打造国内最佳CTA孵化平台,持续升级蓝海密剑赛事服务能力,源源不断地为中国期货市场及财富管理行业贡献成熟衍生品投资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