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联想集团刘军:中国区方案服务业务已成新增长引擎

彭思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思雨)8月16日,记者从联想集团获悉,公司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在日前的一次工作总结会上表示,经过5年多的转型变革,联想中国区已形成了3S产品(智能设备、方案服务、智能基础设施)、技术与解决方案的全栈服务能力,尤其是方案服务业务已成长为名副其实的新增长引擎。

  今年第二季度,中国区方案服务业务引领转型,Booking开票收入同比增长28%。其中,运维管理服务业务新增多个客户;ServiceForce突破百家客户,TruScale已经成为面向客户的交付选择之一,未来还将带来更多增长空间。解决方案服务业务方面,联想中国区已打造出40多个方案,其中第二季度首次发布绿色智城解决方案,“文昌智慧教育解决方案”获IDC教育类最佳智慧城市项目。

  另外,今年6月,联想发布的混合云品牌xCloud发展迅猛,目前Lenovo xCloud已服务超过100家国内外头部客户,覆盖制造、能源、金融等多个行业,且与多家企业展开战略性合作。

  刘军表示,未来,伴随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和智能化转型的加速,3S业务的成长空间将会越来越广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