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长城控股集团与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战略合作

崔小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8月16日,长城控股集团与江苏省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战略合作,集团旗下无锡极电光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电光能”)全球总部及钙钛矿创新产业基地项目、长城汽车旗下蜂巢易创第三代半导体模组封测制造基地项目落地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计划投资38亿元。 

  此次签约的极电光能全球总部及钙钛矿创新产业基地项目,将投资30亿元,总占地面积156亩。计划建设全球首条GW级钙钛矿光伏组件及BIPV产品生产线、100吨钙钛矿量子点生产线、全球创新中心及总部大楼,预计年产值将达到25亿元。

  极电光能是专业从事钙钛矿光伏、钙钛矿光电产品研发和制造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2021年极电光能钙钛矿光伏组件效率全行业首破20%成为全球第一。目前,极电光能已完成2.2亿元Pre-A轮融资,并建有全球规模最大的150MW钙钛矿光伏组件试制线。

  与极电光能全球总部及钙钛矿创新产业基地项目同时达成签约合作的还有第三代半导体模组封测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占地面积约30亩,建筑面积约28000平方米,规划车规级模组年产能120万套。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年营收可达15亿元,纳税1亿元。该项目源于长城汽车蜂巢易创业务,未来规划通过采用“上游原材料绑定+自建半导体业务”的模式,先期布局模组封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