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机重装牵头的四川省先进极限制造技术创新中心获批成立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近日,由国机重装牵头,联合上海核工院、中国重燃等12家企业和院所(单位)共同组建的四川省先进极限制造技术创新中心获正式批复。 

  先进极限制造技术创新中心是应对科技革命引发的产业变革,抢占产业技术创新制高点,构建和完善四川现代产业技术体系,推动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的重要科技力量,将为四川重点产业领域技术创新发挥战略支撑引领作用。

  先进极限制造技术创新中心聚焦航空航天、能源、汽车和高铁等领域,开展先进极限成形技术、重型成套装备、基础共性关键技术攻关和前沿科学技术研究,推进先进极限制造技术及装备创新突破、成果转化,支撑国家战略,保障产业链安全。

  国机重装以极具优势的极限制造技术和世界领先的极限制造能力,为这一高端创新平台的创建提供了有力的载体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