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普邦股份:上半年实现城市运营业务新突破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8月18日,普邦股份(002663)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性现金流状况得到持续改善,实现营业收入9.28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63亿元,与2021年同期相比,大幅度增长1971.14%。

    2022年上半年,普邦股份持续深化生态景观主营业务,同时切入绿色建设与城市运营相关领域。普邦股份具备一批专职从事园林绿化养护、环卫保洁、公共设施管养等服务的高级工程师、专业技术人员,服务范围涵盖市政、商业、住宅、学校、产业园区及旅游景区等多种业态,包含绿化养护、环卫保洁、城镇焕新、社区微改造、时花布置等服务,在重点观花乔木专项养护、名贵树种养护与复壮等方面研究成果颇丰。截至目前,普邦股份积累了丰富的大项目管养经验,打造出深圳前海环境和绿化“双提升”工程绿化管养项目、广州花园酒店绿化养护、广州海珠广场绿化养护等标志性项目。今年普邦股份晋升为广州环卫行业企业资质的最高等级“广州环卫行业企业资质等级A级企业”,这标志着普邦股份在环卫行业的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报告期内,实现城市运营业务新突破,该板块营业收入达2,354.6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6.73%。

    在不断拓深内生生长的同时,普邦股份也借助更大的平台进行外延发展。年初,普邦股份的珠海横琴普邦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横琴普邦”)与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等进行合作,共同设立保利环境服务(广东)有限公司(简称“保利环境”),布局两翼“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及“园林绿化养护+市政基础设施维护”业务,致力打造国内提供环卫行业综合解决方案的头部企业,这是普邦股份在城市运营板块的又一尝试。4月8日,保利环境中标会宁县环卫园林市场化运营服务单位采购项目,服务期3年,成交总金额超6500万元。8月1日,保利环境中标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茂联合旗环卫一体化项目,服务期限3×N(N≤3),成交额最高可达13486.89万元。

    展望未来,普邦股份将结合多年实践沉淀和积累的专业设计及施工经验,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深耕生态景观主营业务,同时加快外延式发展步伐,积极拓展城市运营板块业务,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在发展中形成良性循环的“内生发展+外延扩张”的双驱动模式,共同推动优势主业的强化和新兴业务的培育,实现公司的产业链整合与产业扩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