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同程旅行:出入境机票订单量同比增长628% 创下2020年3月以来峰值

于蒙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1月8日零时起,随着中国取消入境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优化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等政策正式生效,上海、广州等机场迎来了防疫政策调整后的首批海外航班。同程旅行数据显示,1月8日出行的出入境机票订单量同比增长628%,创下了2020年3月以来的峰值。其中,入境航班订单量占比48%,出境航班订单量占比52%。当天,通过同程旅行预订机票的中国出境游客,飞往了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座城市。

  1月8日至春节前夕,入境政策利好叠加春节返乡需求,推动入境机票订单量大幅上涨。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1月8日入境航班的热门目的地为上海、南京、广州、成都和南宁。其中,首尔至南京、金边至南宁、曼谷至贵阳等部分热门入境直飞航线,在1月8日起飞前一周机票就已售罄。

  同日,中国香港与内地之间实现首阶段的通关,使得中国香港成为当天入境机票的第一大出发地。由中国香港飞往内地的机票订单量环比上涨62%,主要入境目的地包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和南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