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专家:数智转型已成钢企提质增效重要新引擎

张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日前,由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主办、兰格钢铁网承办的“2022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钢铁行业CIO高峰论坛(兰格钢铁站)”举行。

  “当前,钢铁行业正经历一个困难周期,数智转型可帮助企业整合资源、降本增效、跨越难关,是关乎行业生存和发展的头等大事,已成为新形势下钢企提质增效的重要新引擎。”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范铁军在论坛上表示,面对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越来越多的钢铁企业认识到,打好数字化基础、规范数据治理、挖掘数据价值,是企业实现降本增效、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

  兰格集团总裁刘陶然说,传统行业插上数字化的翅膀进行智慧化的决策,已成为企业脱颖而出的关键。随着我国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管理模式的不断创新,提升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运营水平,已成为我国钢铁行业再出发的首要关键点。

  范铁军表示,未来,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将坚持以促进行业进步为使命,努力践行“一体两翼大平台”发展战略,携手优秀生态伙伴,全力为助推我国钢铁行业和企业加快数智化转型升级提供更高价值服务。

  据刘陶然介绍,近年来,兰格集团应用数字技术、通过自主研发,在我国钢铁行业首次推出EBC管理系统数字化产品理念及一系列产品矩阵,为钢铁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信息化升级、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和大数据建设提供了解决方案和产品服务,实现了钢铁产业链全流程、一体化智慧管控。

  据了解,会议期间,兰格钢铁数字化专家智库成立,其将发挥行业专家的支撑作用,为进一步提高钢铁产业链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水平提供专业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