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天猫健康“阳康体检”需求上升

傅苏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记者1月10日从天猫健康了解到,近一周来,天猫上“阳康体检”的搜索量同比增长3.5倍,而随着春节临近,“父母体检”的搜索量更是同比增长5.3倍。记者搜索显示,天猫上一些相关体检套餐单月销量超过2000单。 

  据天猫健康客服小二介绍,平台上的“阳康体检”除包含常规检查外,重点关注新冠病毒容易攻击的肺部、心脏以及新冠用药可能引起的肝肾功能损伤,项目包含肺部CT、心脏彩超、超敏C反应蛋白、免疫球蛋白3项、肝功能15项、肾功能3项、心肌酶检测两项、胰脏功能、肝胆脾胰肾彩超检查、静态心电图等,使新冠病毒感染者“阳康”后可以充分掌握身体健康状况和健康趋势。

  “转阴后,身体机能仍然需要时间进行修复,过程长短因人而异。”浙江省立同德医院体检中心主任许林认为,在该阶段人们仍要时刻关注自身身体情况,除了日常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健康饮食、规律生活作息、适当量力锻炼、保持心情愉悦外,还可以借助医学治疗进行调养,做好愈后康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