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济南优化生育政策!生二孩三孩每月补贴600元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月10日,中共济南市委官网发文,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济南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

落实国家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用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济南市户籍按照生育政策于202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二孩、三孩家庭,每孩每月发放600元育儿补贴,对其中的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供养人员及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的生育妇女每月加发200元育儿生活补贴,直至孩子3周岁。对按照普惠指导价招收3岁以下婴幼儿的备案托育服务机构,依据实际收托数,给予每人每月400元的保育费补助。

完善婴幼儿照护服务支持政策。健全配套支持政策,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制定整体解决方案。对在济南市范围内的经卫生健康部门依法备案且符合相关标准的托育机构,给予一次性5万元的运营补助。

加强生育政策支持。落实符合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的休假政策,女方享受158天产假,配偶享受不少于15天陪产假,3周岁以下婴幼儿父母各享受每年累计不少于10天育儿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