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首期10亿元 金广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落户东莞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东莞市金广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启动仪式(东莞市上市公司协会供图)

    中证网讯(王珞)1月11日,东莞市上市公司协会举行2022年度总结大会。会上,东莞市金广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宣布正式落户东莞。该基金由中信证券和广民投合作发起,第一期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将通过投资和产业赋能,挖掘、培育东莞优质上市企业,对接全国战略性新兴产业资源,提供专业投融资服务,助力东莞制造业转型升级。

    东莞市副市长李延振在活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东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工作,坚持把发展利用资本市场作为加快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推动企业上市发展三年行动鲲鹏计划”,建立完善上市及拟上市企业募投项目对接服务机制,制定出台了《东莞市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扶持办法》等系列政策,支持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做强做优做大步伐。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境内外上市企业78家,上市后备企业303家,构建起了多层次上市梯队结构。

    此次会上还举行了第四批东莞上市公司和后备上市企业“结对共进”活动签约仪式,完成了全部四批40对企业的签约,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悉,东莞市上市公司协会成立于2020年12月,为广东省内首个地级市上市公司协会。协会成立时只有37家会员,现在已经有57家境内上市公司。2022年,东莞上市公司协会始终秉承服务东莞资本市场、服务东莞上市公司、服务东莞企业上市的办会宗旨,持续开展“董秘私享会”“走进上市公司”“合规大讲堂”“结对共进”等一系列品牌活动,编制东莞发展系列指数,发布《东莞上市公司年度发展报告》,召开东莞资本市场年度峰会,为资本市场“东莞板块”的壮大持续扩容提质。

    此次大会还颁发了协会2022年度荣誉奖项,工商银行、东莞银行、广发证券、银行证券等10家机构获得2022年度杰出战略合作伙伴。宏川智慧、东莞证券等30家东莞上市公司获得2022年度突出贡献奖。

    “得益于东莞资本市场的蓬勃发展,协会的队伍越来越壮大,朋友圈越来越大,东莞板块在全省乃至全国的集聚效应和影响力逐渐显现,这让我们身为其中一员,感到十分自豪。”东莞上市公司协会会长林海川表示,接下来协会将在东莞市金融工作局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整合各方资源做强做大资本市场东莞板块,助力东莞产业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