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船嘉年华与上海电信携手打造全球首艘“5G邮轮”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据中国船舶集团消息,1月12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船嘉年华邮轮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为中船嘉年华全新中国邮轮自主品牌爱达邮轮(Adora Cruises)旗下国产首制大型邮轮实现全船5G移动网络覆盖与应用,打造全球首艘“5G邮轮”,开创全球首例“5G邮轮”先河。

  该船全船将搭载目前最先进的无线通讯技术,无线接入速率将成倍提升,联网方式也更加可靠、便捷和灵活,游客在WI-FI6与手机5G网络之间可随心选择,将游客的需求植入于精细化服务之中,使游客享受到不一样的邮轮出行体验。

  中国船舶集团表示,未来,随着中小卫星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中国邮轮5G网络技术也将持续完善,使游客真正享受与陆地上完全相同的网络体验指日可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