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新交所集团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临港集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葛瑶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葛瑶)日前,记者获悉,新加坡交易所集团(下称“新交所集团”)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下称“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临港集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是中新深化资本市场合作又一重要进展。

  据了解,在该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协议三方将以共同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为前提,围绕重点企业提供上市融资、发行公司债、风险管理等金融信息服务,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合作,并建立稳定的合作机制。中新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信息和资本的双向流动,探索临港新片区金融产业模式的开放与创新,促进新兴金融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交所集团将着力运用自身平台、信息、数据、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在上市融资、资本运作等方面提供支持,推动区域内中资企业赴新交所上市,促进区域金融发展和国际影响力的提升;同时,结合自身在各资产领域推广人民币国际化的丰富经验与合作伙伴展开深入交流,一同推进中国更高水平的金融对外开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