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世界黄金协会:预计中国黄金需求在2023年实现反弹

魏昭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魏昭宇)1月16日,世界黄金协会发布报告称,随着中国防疫政策逐步调整优化,政府也将刺激消费作为优先选项,这些对中国的经济复苏和黄金消费带来了巨大利好。预计中国黄金需求将在2023年即农历兔年,实现反弹。短期内的黄金消费需求有望在1月下旬传统春节假期前后得到提振。

  报告指出,多重因素的叠加,有望助力中国黄金需求在2023年实现回升,但挑战依然存在。首先,随着出行限制的取消,国内和国际旅行的潜在猛增可能会压缩消费者在黄金购买上的预算;其次,未来的疫情走势和毒株变异可能会进一步影响消费,不过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提高和普通人群免疫力的增强,这种影响可能会被一定程度削弱。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