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海市经信委:2022年上海工业机器人年产量预计将达7.5万台以上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1月17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汤文侃在《上海市智能机器人标杆企业与应用场景》媒体通气会上发言表示,当前,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正在深度贯彻落实国家、上海市工作部署,全力推动本地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强化智能机器人终端带动、赋能百业的应用优势。力争到2025年,打造10家行业一流的机器人头部品牌、100个标杆示范的机器人应用场景,1000亿元机器人关联产业规模。

  汤文侃称,上海是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领头羊,产业规模和技术实力长期保持领先水平,全市工业机器人与服务机器人形成齐头并进的增长格局,一是工业机器人成为智能制造的重要支撑,2022年,上海工业机器人年产量预计将达7.5万台以上,实现同比增长6%,产量居国内城市首位。国际机器人“四大家族”(ABB、发那科、安川、库卡等)持续投产布局、本土机器人领军企业(新时达、节卡、新松等)不断成长壮大。二是服务机器人成为赋能百业的增长动力,2022年是上海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井喷”的一年,在医疗、建筑、农业、商业、家用、应急等领域实现多项首台落地应用,节卡、蔚建、钛米、傅利叶等企业入选国家级机器人典型应用场景名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