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底捞:积极筹备节后集中招聘 迎接新一轮消费复苏

潘宇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1月28日,海底捞发布2023年春节餐饮消费数据,1月23日大年初二开始,全国海底捞门店的客流就开始大幅度增长,在23日到27日的5天里,共计接待顾客超650万人次。

  海底捞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过去一个多月来门店经营持续提升,以及春节期间的客流高峰,使门店的用工需求持续增加,海底捞已经在积极筹备节后的集中招聘,为新一轮的消费复苏做好准备。

  此外,1月26日是传统的初五“迎财神”吉日,海底捞单日接待顾客超135万人次,这一数据已经超越了今年元旦的阶段性客流高峰。

  海底捞相关负责人表示,回顾近期的营业情况,可以感受到,2022年的冬至是一个拐点。疫情影响减弱,多个节日接踵而来,加上冬季是火锅传统旺季,多重因素叠加,使得门店的营业情况在短短一个多月里迅速恢复。“如果把2023年春节期间和去年冬至到圣诞节那段时间相比,客流大概提升了150%。”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西安、南京、杭州、郑州、合肥、天津、长沙、北京、武汉、厦门、深圳、广州等地海底捞门店消费表现突出。海底捞杭州湖滨银泰店经理表示,门店接待人次较上年春节增长30%。

  值得一提的是,西安、洛阳、长沙等热门旅游城市靠近景区的海底捞门店同样翻台率大增,侧面反映了今年春节爆发式的旅游热情。其中西安的50余家海底捞中,大部分门店的日翻台都超过了5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