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出境团队旅游业务重启 东航国际(地区)航线预计2月底将恢复至60条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据中国东航消息,2月6日是出境团队旅游业务(跟团游和“机+酒”自由行)试点恢复的第一天,当天17:41分,125名旅客选择东航及旗下公司的FM857航班,从上海浦东机场前往普吉岛。航班上有1支25人旅行团成为当天上海首发旅行团之一,航班预计21:33抵达泰国普吉岛。 

  据中国东航介绍,这25人的首发旅行团是东航参股企业——上航旅游集团第一时间组织成行的普吉岛旅游首发团。为此,上海浦东机场T1航站楼内还举行了“上海出境团队旅游业务重启仪式”,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东航有关单位、上海机场、上航旅游集团等各方嘉宾代表在仪式上致辞,表达了对出境游市场恢复的信心。

  随着出境团队游试点恢复和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等政策的“落地”,东航加快推进国际地区航线恢复,取得新进展。截至2月6日,东航及旗下公司共执行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52条,每周达302班,包括上海-纽约、上海-多伦多、上海-巴黎、上海-伦敦、上海-法兰克福、上海-悉尼、上海-墨尔本等洲际航线。预计到2月28日,东航国际及地区航班将恢复到60条,每周达到410班,新恢复的航线航班主要集中在东南亚和港澳台等目的地。

  中国东航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东航亚太区域航线恢复速度将明显高于洲际航线。预计在2月中下旬,东航还将开通及新增上海-迪拜、上海-马尼拉、上海-台北松山、无锡-香港、无锡-澳门等航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