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脑机接口产业联盟成立

刘怡鹤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2月8日,脑机接口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举办。中国信通院院长余晓晖当选为联盟理事长,清华大学等9家单位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

  余晓晖在致辞中指出,构建和培育脑机接口产业生态,促进脑机智能交互应用发展,已成为全球各主要国家面向未来,打造前沿科技产业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方向。希望联盟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强化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工作;二是深化沟通交流,凝聚共识合力;三是探索合作模式,共促生态培育。希望各方在今后工作中缘聚联盟、集聚力量、汇聚思想、凝聚共识,共同推动 “脑智芯连,思行无碍”的产业总体发展愿景。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和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继宗分别发表致辞演讲,对联盟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并对联盟和脑机接口技术领域后续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博睿康、柔灵科技、臻泰智能、念及科技等企业受邀为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及会员单位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