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东航:春运期间国内航班量基本恢复至2019年水平 加快推进国际及地区航线恢复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据中国东航2月16日消息,2月15日,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落下帷幕。今年春运期间(1月7日至2月15日),中国东方航空累计执行客运航班9.25万班,同比增幅约17.3%,已恢复至2019年水平的八成以上;累计运送旅客1086.5万人次,同比增幅41.2%,恢复至2019年水平的七成。值得一提的是,东航今年春运执行的国内航班达到9.1万班,同比增幅16.3%,为2019年水平的96.4%,已基本接近疫情前的水平。   

  东航今年春运的航班和旅客运输高峰日出现在1月27日(初六)。东航当日共执行航班2688班,运输旅客超35万人次,与2019年春运高峰日相比,执行航班量达到2019年的92%,旅客运输人次达到81%。

  此外,东航正加快推进国际及地区航线恢复。截至2月6日,东航及旗下公司共执行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52条,每周达302班,包括上海-纽约、上海-多伦多、上海-巴黎、上海-伦敦、上海-法兰克福、上海-悉尼、上海-墨尔本等洲际航线。预计到2月28日,东航国际及地区航班将恢复到60条,每周达到410班,新恢复的航线航班主要集中在东南亚和港澳台等目的地。2月中下旬,东航还计划开通及新增上海-迪拜、上海-马尼拉、上海-台北松山、无锡-香港、无锡-澳门等航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