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辽宁:积极促进全省旅游消费 实现春季旅游消费“开门红”

宋维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2月20日,辽宁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畅游辽宁”春季旅游有关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是促进旅游消费恢复发展大干之年,辽宁省将做实惠民促消费,加大旅游产品供给,保供春季旅游市场,积极促进全省旅游消费,特别是推动春季旅游消费,实现春季旅游消费“开门红”。

  按照《辽宁省进一步稳经济若干政策举措》要求,辽宁省将实施消费惠民政策。其中,持续推进助企惠民旅游消费券发放工作,2023年全省计划发放惠民旅游消费券不少于5000万元;引导市场主体企业开展打折让利促消费活动,倡导在国有旅游景区开展限时减免门票,鼓励支持民营旅游景区减费、推出惠民消费一卡通等让利活动,以此降低游客旅游消费成本,提升旅游综合消费水平,培育旅游消费新的增长点;创新消费场景,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积极指导各地国家级和省级度假区、休闲街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高A级景区等场所,开发多元素、多业态的夜间消费场景模式,营造文化和旅游消费氛围。

  辽宁省按照“一企一策、分类施策”原则,建立省、市、县(市、区)三位一体的重点投资项目包扶包联工作机制;围绕东北亚旅游休闲目的地建设,策划和包装近100余个重点招商项目,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做好招商项目的跟踪落地服务;推动实施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项目;做好金融助企服务工作,不定期召开政银企对接会,通过开展金融服务,对获得融资贷款的文旅企业及其项目给予贷款贴息支持;支持沈阳、盘锦、营口三个市通过制度创新建设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规范和提升一批国家和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评定和推荐一批国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培育和创建一批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策划包装全域全季“畅游辽宁”精品旅游线路。

  此外,积极开发春季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新线路,组织开展好踏青、赏花、观鸟、游园等活动,鼓励广大市民和游客通过旅游包车、自驾等形式,感受红色之旅、工业之旅等主题游活动,体验乡村游、海岛游等;加强市场监管和调节;支持鼓励各级行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组织开展的党建、红色教育、工会、会展等活动,委托旅行社代理安排交通、住宿、餐饮、会务等服务事项;指导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等旅游企业畅通智慧化、信息化服务;推动部门协作,做好旅游停车场、旅游厕所、旅游交通等公共服务设施有效保障,提升春季旅游服务接待水平,保障春季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游客舒心畅游;组织策划全媒体矩阵式宣传,及时向社会发布春季旅游产品和活动信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