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南京江宁高新区天印融创中心揭牌 8个基金项目签约落户

孟培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孟培嘉)3月1日,南京江宁高新区天印融创中心正式揭牌,总规模118.5亿元的8个基金项目在此签约落户。

  据介绍,天印融创中心位于南京江宁高新区现代服务业核心区,以产业基金和创投管理机构落户为先导,聚焦“要素、产业、生态”三大要素,构建产业与金融循环畅通的新格局,努力打造长三角具有影响力的创投服务基地。

  2022年,南京江宁高新区出台“基金十条”,通过专项政策、参股引导、资源置换等多种方式,不断积聚多元化、多层次的金融业态。截至目前,南京江宁高新区围绕资本招商累计参与合作基金19只,注册总规模超200亿元,投资方向覆盖智能制造、生命科学及数字经济等未来产业领域,合作基金累计投资及招引至园区产业项目超50个。

  立足这一基金业态基础,天印融创中心将努力建立更具适应性、竞争力和包容性的科创金融生态,服务好产业链创新链,成为园区招商引资的“助推器”。

  揭牌仪式上,华泰洋河母基金、紫金川港母基金等8个总规模118.5亿元的基金项目签约落户南京江宁高新区,将对区内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8个基金项目签约落户天印融创中心 图片来源:南京江宁高新区

  目前,南京江宁高新区正紧紧抓住打造科创金融改革国家级试验区的重大机遇,全力以赴在招大引强抓项目、加大投资拼经济上打头阵、作示范,在科技金融谋创新、资本助力开新局上挑大梁、当标兵。下一步,南京江宁高新区将继续整合优势金融资源,以建设天印融创中心基金集聚区为着力点,围绕主导产业打造高端资本服务,构筑资本、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的市场化金融生态体系,塑造基金招商的“江宁样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