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第八届“移动应用创新赛”启动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3月11日,由苹果和浙江大学联合承办的“移动应用创新赛”启动第八届的参赛报名,面向海内外院校征集基于Swift语言编程开发的原创移动应用作品。

   据悉,今年大赛将沿用双赛道模式——针对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学生的创新赛道,以及非相关专业学生的创意赛道。创意赛道分为初赛、复赛两个阶段;创新赛道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与去年一样,今年大赛覆盖大学、高职院校、中小学以及供应链合作伙伴,不同背景的参赛队伍将就能源、健康、环保、物联网、云服务等大赛推荐主题设计开发移动应用。

   据苹果介绍,在过去七年的参赛作品中,已有超过25个app通过打磨、完善,成功上架App Store。一些参赛选手成为了app领域的工程师、高校教师,或创业成为企业家,通过编程塑造自己的未来。

   据悉,本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其中“移动应用创新赛”作为“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模块之一,由浙江大学、苹果公司联合承办。2019年起,“移动应用创新赛”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