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3年中国一次性丁腈手套行业发展白皮书》发布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3月10日,“创新新增长·‘手’护更健康”2023中国一次性丁腈手套行业市场研究白皮书发布会于上海举办,会上发布了《2023年中国一次性丁腈手套行业发展白皮书》(下称《白皮书》)。据悉,该《白皮书》为国内一次性丁腈手套行业的首本白皮书,内容基于行业权威数据和媒体深刻洞察,为一次性手套行业参与布局者提供参考。

《白皮书》显示,中国一次性手套出口销售量在2020年达到历史最高值。进入后疫情时代,欧盟等政府增加了防疫物资的战略储备为手套市场提供发展机会。此外,行业指导性政策的推出也在逐渐培养居民的健康保障意识,从而为市场提供长久性增长动力。在创新型产品的出现发掘出新的市场空间、中国医疗机构场景对于医用一次性手套的潜在需求旺盛双重因素的共同驱动下,一次性丁腈手套或已成中国一次性手套市场新的增长点。

发布会现场,英科医疗总经理陈琼表示,近年来,随着更高标准的服务行业规定、更精密化的工业生产环节、更科学的公众卫生意识的产生与发展,众多非医用领域对于丁腈手套的需求与日俱增。

英科医疗产品经理黄永靖现场介绍称,在医用场景中,丁腈手套极少导致过敏,且具备耐穿刺性;在非医用场景中,丁腈手套能够有效隔绝油脂,耐化学性极佳,触感舒适,可用于电子装配、汽车修理、化学实验、食品加工、卫生清洁、油漆绘画、美容等场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