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第六届中国产业园区新驱动力峰会举办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4月3日,记者获悉,“2022第六届中国产业园区新驱动力峰会暨商办TOP100论坛”举办。 

  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在会上表示,2023年上半年,消费、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将大幅提高,不但会推动新经济的快速发展,也会对老经济动能形成强有力的托底,低碳、智能和科技、数字化、产业集聚将成为市场聚焦点。

  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副院长谭迎辉在会上表示,产业动能升级趋势表现为三大图景:一是世界进入新技术周期,持续迭代新技术的浪潮引领新一轮全球产业竞争;二是全球创新地理大崛起,科技都市赢得新兴产业机遇与创新人才红利;三是国家创新战略资源大布局,科技竞争的本质是抢占高端产业。

  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段朝晖表示,对于产业园区来说,项目定位、园区设计、成本管理、工程管理,招商引资、运营服务等环环相扣,缺一不可。

  对于产业园的发展方向,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永学表示,产业园的发展已经到了“创新突围”的阶段,只有向后端运营管理延伸,把产业运营当做根本,才能得到更多合作机会。

  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程方表示,2023年是经济复苏的一年,也是产业升级的一年,公募REITs使产业园具备了“投融管退”的闭环,园区要做的就是抓住这波机会,夯实业务底盘,同时聚焦主业。

  对于北京办公楼市场情况,高力国际中国区办公楼研究负责人兼华北区研究部董事陆明表示,2023年一季度北京办公楼市场正在回暖,活跃度大幅提升,不过他同时指出,市场空置率仍然在上涨,特别是互联网科技商务区。

  高和资本高级副总裁、高和畅CEO郑萍表示,当城市化到了一定阶段,固定资产投资趋于饱和,边际效应会越来越小,这时已经到了运营型增长的时代,所有层级现金流的剩余将变成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