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季度深圳甲级写字楼空置率升至11.8%

吴家明证券时报APP

  与传统住宅市场不同,深圳的写字楼市场一直被认为“供过于求”。4月11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公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深圳的甲级写字楼空置率上涨0.8个百分点至11.8%。

  今年第一季度,深圳共计两处新增优质甲级写字楼物业,分别位于南山和福田区。一季度全市甲级写字楼市场净吸纳量为16.1万平方米,环比下滑61.5%,同比上升72.4%。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指数环比下跌0.6%,至每平方米每月232.6元,同比下跌0.4%。第一太平戴维斯认为,由于2017年大量写字楼供应入市,短期内供大于求的局面延续,因而未来市场租金与入住率或承压。

  对于住宅市场,第一太平戴维斯给出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深圳普通住宅一手成交均价环比下滑0.1%至每平方米54213元,同比下跌1.2%;成交量环比下34.7%至56.3万平方米。二手普通住宅成交量环比下跌13.3%至124.9万平方米,同比涨幅为47.9%。第一太平戴维斯认为,由于3月出台的“三价合一”将遏制不规范的市场操作,未来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将受短期影响。此外,第一太平戴维斯深圳公司副董事总经理吴睿表示,随着限购限价的延续,开发商整售意愿强烈,一手住宅市场很有可能出现更多的整售案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