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亿翰智库、可研智库联合发布“中国房地产组织力”系列研究成果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2月29日,亿翰智库、可研智库联合举办“共创组织力——2020年中国房地产业组织管理峰会”。会上,亿翰智库事业合伙人、可研智库创始人贾春晖发布了“中国房地产组织力测评研究工作”重磅测评研究成果《2020中国房地产组织力测评研究报告》《2020中国房地产雇主影响力测评研究报告》。

  当市场回归理性,高瞻远瞩的战略方向、系统而成熟的组织能力、从业者们认可的“雇主影响力”,才是将牵引房地产企业走向远方的重要因素,也是房企的三大法宝。随着优秀从业人员对企业“雇主影响力”的关注视角越来越客观、专业和深度,考量一家企业的“雇主影响力”如何,从业人员有了更大的话语权。在此背景之下,2020年,由全联房地产商会企业研究分会指导,亿翰智库、可研智库从专业数据、从业人员评价两维度出发,联合发起“中国房地产组织力测评研究工作”,最终形成上述两项测评研究成果。

  其中,《2020中国房地产组织力测评研究报告》以行业TOP200企业为调研对象,参考多方数据,从“人均效能、元均效能、费均效能、城市深耕效能、运营效率、组织管理综合水平”几大维度细分研究,整体形成对百强房地产企业综合组织效能的评价和分析。

  《2020中国房地产最佳雇主企业》指出,百强房企人效数据全面提升,梯队间呈现倒金字塔型特点。随着企业销售规模的逐年攀升与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2020年房企人效表现出现整体提升。以开发人数计,企业人均全口径销售金额继续保持上涨,人效百强企业2020年人均全口径销售金额达到3189万元;与此同时,人均权益销售金额亦水涨船高,人效百强企业2020年人均权益销售金额均值达到2143万元;人均销售面积同步提升,人效百强企业2020年人均销售面积为2021平方米。

  上述机构调研分析指出,全国化房企在城效方面的优势明显。从城均全口径销售额中位值来看,已经完成全国化布局的房企中位值达到32.8亿元,大幅高于正处于全国化进程中房企18.0亿元的水平,是区域型房企中位值的4倍多。从城均权益销售额来看,表现的趋势相同,全国化房企在单城市深耕和操盘能力上的优势明显。 房企组织变革意愿强烈,更多企业愿意尝试柔性组织。从调研结果看,有超过六成的企业,有在两年内开展组织变革的意愿。组织变革的方向,以“集约化、扁平化”为导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