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隅智造工场:全力打造智能、共享的国际化智能制造基地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2月22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金隅集团获悉,2020年,金隅智造工场克服疫情影响,取得亮眼的招商成绩,完成博锐尚格、银河航天等新客户签约,成为“独角兽”企业青睐的科技聚集地。未来,金隅智造工场作为老旧厂房腾笼换鸟的标杆,将持续发力城市更新领域,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整合资源力量打造一支国际化一流产业园区运营队伍,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全力打造智能、共享的国际化智能制造基地。

  金隅智造工场作为智能制造企业聚集地,服务众多科创领域的龙头企业。在全国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各大客户企业积极联动起来,将抗击疫情中可有效采用的产品与技术资源投向了全国各地,发挥高新科技的突出作用,服务更广阔的范围,针对更需要的地区,帮助更多的人,与社会各界一同对抗疫情蔓延,助力全国各地防控工作有序并高效的开展。

  金隅智造工场的客户企业G7物联网,从疫情暴发之初起,就积极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和物流行业资源,竭力铺平、拓宽全国救援物资输往疫情重灾区的物流之路。通过对移动CT车装载挂车专用定位、AI摄像头等IoT设备,以便在运输及后续使用过程中实时掌握车辆位置、司机状态以及挂车内设备情况,保障CT设备的运输及使用安全,联动多家合作物流企业支持输运工作,将移动CT车开到了抗疫一线。

  金隅智造工场的客户“独角兽”企业云知声,充分响应政府号召,发挥人工智能“排头兵”作用,倾尽全力研发支持疫情防控相关的人工智能产品,助力抗击疫情。先后推出:“智能防疫机器人”“智能语音电子病历”“智能送货机器人”“远程在线会议系统”“在线口语评测”“无接触智能电梯”、“疫情防护助手”等涵盖疫情“管-控-服”全场景的人工智能防疫产品,迅速投入各级政府单位、医疗机构、街道社区、办公楼宇等场景,为抗疫提供最强后援。

  据公司介绍,受疫情影响,各大企业对员工身心健康较为注重,对于办公环境的选择更为挑剔,在与疫情抗争的过程中,科技园区高挑空低密度的优势尤为明显,此外,在贯彻落实“北京四个中心”战略定位的同时,金隅智造工场更加注重园区文化氛围的提升,让“非遗”精神与现代科技创新碰撞出新的火花。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