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8.8%

经济参考报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前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情况数据显示,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12568亿元,同比增长8.8%;比2019年1-9月份增长14.9%,两年平均增长7.2%。其中,住宅投资84906亿元,增长10.9%。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同比下降3.5%,自去年3月以来首次由正转负。

  具体来看,1-9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303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3%;比2019年1-9月份增长9.4%,两年平均增长4.6%。9月单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3.2%,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5.8%,已连续3个月下降。

  在资金链紧绷和楼市调控背景下,房地产企业拿地积极性和新开工意愿持续下降。3月以来,全国累计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快速回落,7月由正转负,9月降幅进一步扩大。1-9月全国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8.5%,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4.5%,相比2019年同期下降7.7%。

  从房企资金来看,房企到位资金增速连续4个月同比下降,1-9月国内贷款同比降幅进一步扩大至8.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