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58同城、安居客发布地产经纪人报告:今年以来租赁业务收入比重有所增加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6月16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2年百万房地产经纪人生存报告》(简称《报告》),《报告》指出,受疫情等因素影响,2022年以来,房地产经纪人的收入整体有所减少。从收入占比看,收入来源中,租赁业务和其他业务收入比例有所增加。整体来看,在二手房租赁业务上的收入占比达到30.6%,相比疫情前的17%有明显提升。其中,一线城市租赁及其他收入比重高达37%。未来,综合能力更强、专业知识更精、可以发掘更多创新服务产品的房地产经纪人有望脱颖而出。 

  《报告》指出,私域流量、短视频及直播等方式越来越普遍。其中,线上及私域流量成为当前房地产经纪人的主要作业渠道,获客渠道主要集中在线上推广及老客户介绍。随着技术革新,更多客户愿意通过VR技术在线看房,VR技术也广泛应用于经纪人作业当中。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房地产经纪人更多的是以房源端和客源端的维护为主。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统计显示,房地产经纪人高学历占比逐年提升,近四成经纪人年龄在30岁以内,房地产经纪人在各年龄段进一步均匀化,女性经纪人占比进一步增加。

  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庆祥表示,房地产经纪人在促进房屋交易、加速房屋流通、提高房屋效用、推动住有所居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房地产经纪人队伍不断成熟,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持续提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