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丽家族拟出售华泰期货40%股权 高端房企未来成长可期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记者获悉,华丽家族将于7月4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出售华泰期货4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股东大会属于重大资产重组的必要流程,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能够顺利通过,将对华丽家族的未来发展产生积极意义,尤其有利于促进公司在房地产主业的可持续发展。   

  华丽家族作为上海本地高端房企代表,在二十多年的经验积累和不断摸索下,已经逐渐形成了“契合房地产消费品味,引领房地产消费趋势”的精品住宅设计理念和较为成熟的精品住宅房地产运作模式,并且团队项目开发经验丰富,能够很好的把握居民对住房的深层次需求。在后疫情时代,华丽家族将持续聚焦房地产主业,继续发挥工匠精神,全方位地思考和满足居民对居住环境的感受和需求,更着眼于细节的打造,提供稳定的高品质属性,为居民提供舒适、安全、温暖、健康的居住环境。   

  多数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行业基本面复苏。6月30日,克而瑞发布了百强房企2022年6月及上半年销售数据,6月单月来看,百强房企业绩规模环比显著增长61.2%。国盛证券认为,目前新房和二手房都进入了销售回暖的态势,政策面、需求面、企业基本面共振向上,以新房成交情况为例,6月17日至6月23日单周,30个城市新房成交面积为425.7万平方米,环比提升43.9%,同比首度转正至4.3%;再以二手房成交情况为例,11个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面积合计146.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6.9%,同比增长25.8%。   

  华丽家族表示,将持续关注房地产行业的各项动态,并认为就目前阶段而言,公司面临很好的战略性机会,一是在政策端,政府持续出台利好政策,尤其是5月份以来政策力度持续加强,二是在需求端,部分刚需和改善需求受到疫情的短期压制,随着疫情逐步消退,需求随之复苏,尤其是在改善需求方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华丽家族将获得充裕的资金,这将有利于公司优化资产结构,聚焦房地产主业,把握发展节奏,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