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机构:下半年北京写字楼市场有望复苏

新华网

  近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研究成果,报告预计北京写字楼市场在下半年有望稳步复苏。

    二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仅有一座7.4万平方米的新项目入市。受部分租户退租,叠加走弱的租赁需求等因素影响,北京甲级写字楼空置率达15.8%,环比上升0.5个百分点、同比下降1.5个百分点;同期北京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337.5元,环比、同比分别下降0.4%、1.1%。

    “尽管2022年上半年北京写字楼市场表现较为平淡,但市场租赁需求的基本面仍然存在,部分租户也希望计划借助当前的行情以相对较低的价格完成续租、新租或者搬迁成交。”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北区市场研究部董事李想预测,下半年北京写字楼市场活跃程度将明显优于上半年。

    此外,与服务式公寓市场相比,高端公寓和别墅的需求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其中高端公寓平均租金为人民币每平方米每月171元,租金指数环比、同比均微升0.6%;高端别墅平均租金为人民币每平方米每月123元,租金指数环比微升0.2%、同比下降0.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