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第四届中国商业地产品牌建设论坛在京举行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8月10日,由全联房地产商会联合房讯网共同主办,海淀大悦综合体协办的第四届中国商业地产品牌建设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商办新世代 携手赢未来”为主题,意在探索行业新发展模式,并以品牌力量推动中国商业地产创新进步。 

  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赵正挺在致辞中表示,民营房企是房地产行业的支柱力量,对于帮助优质民营房地产企业纾困解忧,全联房地产商会提出了多项建议,包括重建房地产市场信心、提升购房消费意愿、优化预售资金监管制度、增强企业面对困境时的韧性等。

  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兼房讯网董事长刘凯在会上表示,所谓商业地产新世代,就是以产品为王、品质为王、运营为王的时代,新世代商业地产发展面临五大趋势:一是从增量时代转向存量时代,二是从重开发转向重运营,三是从资产增值转向资产管理,四是从规模导向转向盈利导向,五是从粗放经营转向精细经营。

  高力国际中国区办公楼服务部董事总经理严区海对上半年全国主要城市甲级写字楼市场进行详细解读。严区海表示,宏观经济企稳回弹将为写字楼市场的需求复苏提供保障,市场租赁交易情绪自5月起已回暖,预计年内需求将逐步复苏。展望楼宇经济发展,严区海认为,市场的中长期走势还是需要回归到最本质的供需两端。

  本届论坛上,由房讯指数研究院主持编制的《2022中国商业地产100强研究报告》正式发布。房讯指数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刘凯表示,随着中国经济恢复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持续推进,商业地产正处于不断调整、恢复的过程中,其将在战略、业态、产品、模式等方面不断突破创新,新商业、新办公、新园区的需求仍将持续增长,市场依旧拥有着巨大发展空间和投资价值。

  该报告指出,随着行业整体面临深度调整和深刻变革,商业地产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强者恒强的趋势进一步深化;与此同时,头部企业一方面谨慎扩张规模并提升产品品质,另一方面不断深化运营服务,在提高运营能力和管理模式上提质增效,引领行业整体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